很穷的啵

我逃不出这小小村庄,却爱上了一只在月下长啸的狼。

前方

       乔治把自己的头发变长了,他说能盖住残缺的耳朵。
       其实那只耳朵他早就不在乎了,只是这样会使他看起来更像弗雷德。遗憾的是,每次希望有人将他们认错的时候,乔治的愿望都会落空,这不仅是少了一种乐趣,更是少了一种习惯。
       他记得自己亲手为弗雷德刻上了墓志铭,用一把锋利的小刀,像个麻瓜一样,一笔一划地写着他的心碎。那天晚上乔治在墓碑旁唱歌,总是留着下一句等人来接,他不着急。从那以后弗雷德的魔杖就没离开过他的心口,就算硌疼了也从不摘下。所有人都担心极了,乔治的样子就像失去了一半的灵魂,但他总说自己没事。夜里睡觉前他习惯性地跟空床说晚安,只为那张一模一样的脸能进入梦的深处对他微笑。他对弗雷德闭口不提,似乎这样就能减轻疼痛,但是当他下意识地寻找那个金红色的身影时,那道合不上的伤口又被撕裂一分。
       直到某一天事情突然出现了转机。
       乔治记得自己梦到了弗雷德,但那个背影却越走越远,直到离开了他的视线,无论乔治怎么哀求都没有用。他在梦里哭喊着孪生哥哥的名字,然后在泪水中醒来。睁开眼睛之前他清楚地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在温柔地触碰着自己的发丝,很亲密也很小心。见到光明的一瞬间乔治紧盯着那双半透明的眼睛,像是从一面流状的镜子中看见。他看到了弗雷德,乳白色的,虚幻的,坐在地上,把头枕在床沿。
       “我从你梦里走出来了。”那声音听起来像乔治自己在说话,但空灵得多,遥远得多。他的脸上不再是恶作剧得逞的坏笑了,反而被一种温柔的神情取代。
       红头发的人突然从床上坐起,吓得那只幽灵弹开了。
       “你干什么,乔治。”
       “过来。”
       “?”那张透着房间景物的脸上写满了疑惑。
       “我叫你过来。”他再次重申。
       弗雷德听话地飘了过去,被他的弟弟一把搂住。他刚想说些什么,却听到自己肩头传来的隐忍的抽噎。
       “乔治……”
       被叫到名字的人没有说话,他多庆幸还可以拥抱另一个自己,即使对方的身体如冰一般寒冷。但是这样足够了。
       “我要去收拾东西了。”幽灵猝不及防地被推开,漂浮在原地看那另一半具有实体的背影。他知道乔治一定在哭,他还是像以前一样那么要面子,把眼泪都藏起来。

       晚些的时候罗恩和赫敏来笑话商店里帮忙,他们从楼梯上看着乔治忙碌的身影,弗雷德坐在旁边的栏杆上。
       “你为什么没有选择前方,像小天狼星和邓布利多那样?”罗恩说。
       双胞胎中的哥哥眨眨眼看他们,又把视线放回远处。“前方?”
       “我没有前方可以去了。”即使弗雷德看起来一点也不真实,但他的眼里还是泄露出罗恩和赫敏从没见过的柔软的东西,使他们一下子忘记了那种灵动的狡黠。
       “乔治就是我的前方。”

       ※我想对他们说一万次爱

评论(10)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