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穷的啵

我逃不出这小小村庄,却爱上了一只在月下长啸的狼。

【德哈】Practice

       ——他们所有的练习都是为了那一场相遇。

      
      
       【一】
       哈利对某人的突然来访感到十分惊讶,毕竟他们的关系不久之前才刚刚缓和一些。金妮不在家,他有些不知所措,因为他深知妻子比自己更健谈。可是看到那双灰蓝色的眼睛里藏着小小的期待(哈利自己又何尝不是呢),他放他进来了。
       说实话两个人都有些尴尬,他们从未以朋友的身份说过话。儿时恶劣的关系好不容易被凿出了缺口,现在却不知道该如何继续。
       “嘿德拉科,你要喝的吗?”哈利在心里说这样问只是出于礼貌。
       “啊?”对面的人如梦初醒般回过神来,不安地扯了扯衣服的下摆,“随便什么都可以。”
       “那你先坐下吧。”说完他惊慌失措地逃进厨房,只为避开昔日死敌的目光。
       德拉科见哈利没影了,就在沙发上坐了下来。他从外套里取出装有照片的厚信封,将那些明显是被拆开又绑上的结一一打开来,摊出不少会动的图画。而哈利在厨房里把一瓶瓶饮料拿起又放下,不知道哪个比较好,最终他选择了黄油啤酒,那应该是人人都不会拒绝的佳酿。
       等他拿着酒回到客厅的时候,德拉科已经对那些照片笑了起来,那个他熟悉的淡金色脑袋低垂着,那样的颜色似乎在周围散发出薄薄的光雾。这让他一下子想起了二十多年前,在霍格沃茨的礼堂里,在斯莱特林的长桌边,那个在人群中托着腮出神的少年。那时他觉得那样的颜色过于耀眼惹人讨厌,但现在他却没法不被其吸引。哈利走过去,玻璃瓶扣在桌面上的声音惊动了专注的男人。
       德拉科抬起头,哈利注意到他的神情有些疲惫。“很抱歉打扰了你,”金发男人说。他的语气算不上柔和,但已没有了以前的张狂,“只是斯科皮寄了些他在学校的照片回来,里面也有阿不思的。我只是想跟你一起看一看,毕竟……毕竟现在已经没有人陪我了。”
       听到这里,哈利的心痛了一下。几年前病痛夺走了斯科皮的母亲,马尔福家仅剩男人和他的儿子。现在唯一的子嗣又在霍格沃茨上学,他难免会感到孤独……哈利想了那么多,全然忘了自己还没做出答复。
       “如果你不愿意的话我不会勉强……”
       “不,留下吧。”他的身体比大脑抢先一步做出了反应。
       “谢谢。”

      
       【二】
       开始他们只是沉默地递着照片,看淡金色和黑色的小小身影在画面里奔跑大笑,他们都从未想过彼此的孩子会成为好友,更不用说现在两人心平气和地坐在一起分享同一件事物。
       这太奇妙了,而且竟没有人抗拒。
       “霍格沃茨的校服!真令人怀念,大战以后我就找不到它了。”戴眼镜的男人说。
       “这还不简单,”另一个男人打趣地说,“我们可以去对角巷买一套新的,说不定还能混进学校里。”
       “得了吧,我都这么老了,詹姆要是看见肯定会笑死我。”他拿起啤酒喝了一口,继续看着。
       突然一张照片同时吸引了两人的注意,他们将它平铺在桌面上。
       “学院的魁地奇!”德拉科和哈利不约而同地说。
       “更盛大了啊,可惜阿不思对这项运动不感兴趣。”哈利有些失望地说。
       “我好久没有骑过飞天扫帚了,”他的灰眼睛紧跟着画面上的运动员来回移动,“那种感觉真好。”
       “是啊,真好……扫帚?有了!”哈利冷不防地冲出门外,把德拉科吓了一跳。他站起来,看着黑头发男人跑进后院。
       “哈利你……”
       “等我一下!”屋外传来越发遥远的叫喊。
       金发男人又坐下来,盯着喝了一半的啤酒出神。也许是视力好吧,他发现两只杯口的唇印印在了相同的位置。

       哈利没过多久就回来了,他刚想喝口啤酒掩饰自己的紧张,就听到外面有人大声地喊自己的名字。
       “德拉科!快出来!”他从窗口看到男人在向自己招手,再次觉得那样的身高有几分可爱,站起身理了理头发后他推开门。
       “接着!”一个棍状物体从空中飞来,德拉科伸手去抓,那东西稳稳地落在手心,接着他看到这是个再熟悉不过的东西——一把扫帚。他又看到哈利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也拿着一把扫帚——和一个鬼飞球。
       “你居然还有这些东西!”德拉科吃惊地说。
       “我也很佩服自己能找到他们。”哈利走过来,他的眼镜边闪着光,“都不记得最后一次碰这些是什么时候了。”
       “那来试试!”德拉科跨上扫帚,率先离开了地面,“来追我!霍格沃茨最棒的找球手!”
       哈利那颗好胜的心被他触动,随即蹬上扫帚紧追其后。

      
       【三】
       虽然没有飞贼和游走球他们也照样打得尽兴,一部分是因为太久没有接触魁地奇后得到的满足,一部分则是因为打球的两个人——波特家和马尔福家的人,曾经水火不容、互相仇视的人。而他们现在都乘着扫帚漂浮在空中,鬼飞球的每一次传递都将他们拉得更近。
       时间从早晨走过正午又慢慢向前,他们就这样在院子里飞了几个小时。虽然没有身着魁地奇的队服,也没有霍琦夫人做裁判,但两个人都觉得像是回到了二十多年前的赛场。阳光洒在德拉科的头上把那些柔软的发丝衬得更加耀眼,绿眼睛的主人一下子分了神,让鬼飞球从身侧穿过。
       “是谁又在院子里打魁地奇!!!”身后的屋子里传来撕心裂肺、震耳欲聋的怒吼,哈利反应过来那是隔壁人家一位极凶的老太太。
       见对面的人不明所以地看着自己,哈利赶紧叫他下来,三言两语地就在降落前把情况解释清楚了。德拉科反应迅速,大喊一声“鬼飞球飞来!”,便拿起扫帚拽着哈利跑进了后院深处。
       他们跑到老太太视线看不到的地方,把球和扫帚甩在一边,然后蹲在草丛后面偷笑。这种愉快的场景在他们心里不知道排练了多少遍,以至于真的发生时竟让人感觉似曾相识。这里仍然能听到她气急败坏的声音,但却像是另一个世界。他们离得那么近,一伸手就可以触碰对方,一抬头就能够窥见那对往日全然不同而现在却如此相似的眼帘。
       “我以后还能……”
       “当然。”
       他们都惊讶于哈利的果决,且无法控制在相互凝视时打量对方的面容。二十年对他们来说有太多的含义,也在他们身上留下了太多痕迹;他们审视对方眼角和额头的皱纹却不觉得厌恶,描画对方瞳孔里不够明亮的星光也不觉得可惜——他们在对方眼里的样子与二十多年前那个懵懂夜晚完美地重合在了一起。
       “我老了。”哈利突然向后躺在草坪上,“再过几年可能就追不到你了。”他将手垫在脑后,隔着镜片看叶间零碎的缝隙。
       “我也会老的。”德拉科慢慢坐下,手撑着地面,“总有一天。”
       他看着哈利已经合上眼睛的侧脸,第一次觉得梅林是爱他的。
       “我从没发现你的睫毛这么长。”他撒了个谎。
       “那你现在发现了。”哈利说。
       德拉科没有接话,只是继续看着他。
       大概过了很久,久到他以为哈利睡着了,那个躺着的男人才突然说:“我猜你还在看我。”
       他觉得奇怪,问道:“你怎么知道?”
       哈利没有睁眼的意思。“我能听到你的呼吸,离我很近。”
       德拉科轻笑了一声,没再说话,也躺了下来。
       “我困了。”哈利摘掉眼镜,放在头的上方,面向着身旁的男人再次合上了眼。
       没过多久他们就都睡着了,相邻的胳膊自然垂下,指尖碰在了一起。

       这一点也不奇怪,不过是一注殊途同归。

评论(4)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