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穷的啵

我逃不出这小小村庄,却爱上了一只在月下长啸的狼。

【楼诚】出奇制胜

小少爷亲身示范如何反败为胜

 

  自从上次被明楼算计,挨了一顿打后,明台心里就很不服气——凭什么冤枉我啊?在某日早晨的饭桌上,他无意中看见阿诚领子里泛红的皮肤,报复心乍起。

  明家小少爷喝了一口汤,漫不经心:“阿诚哥你昨晚怎么叫得那么大声啊……”

  “咳咳!”对面的大哥闻言顿住,阿诚更是呛了一口。

  “啊?阿诚怎么啦?”长姐好奇地看向弟弟。

  手掌贴上瘦削的后背帮他缓缓,语气是令人发毛的寒意。“你什么意思。”

  “大哥你是不是家暴啦?”小少爷也看他,没有一丝惧怕的神色。“好大声呢……”

  明诚见状赶紧解释:“不是的大姐,大哥他没……”

  “怎么会嘛我明明听见了,阿诚哥叫得好惨呢。”还不忘摸摸脖子,给二哥示意。

  阿诚惊慌地去捂领口。

  明镜有些不懂了。“到底怎么回事?”

  “大姐你别听明台乱说……”木娄晃晃小手。

  “明台你说。”

  ……完了。

  小弟投去委屈的眼神,“你可要为阿诚哥评评理啊大姐。”

  “昨晚快零点的时候大哥来找阿诚哥,什么也没说就进去了。”他悄悄瞟了一眼自家大哥,眼神得意,“我以为他们只是谈点事,没想到突然就打起来了,不过动静不大。我下了床想去劝架,刚走到门口就听到阿诚哥的叫声,刚只是喘气,到后来叫得可惨了。我怕挨打,就没敢进去。”说到这的时候他眼底泛起了泪光,就像真的在为哥哥打抱不平一样。

  阿诚的耳朵已经全红了,目光像要烧穿碗底。“所以你就站在门外偷听?”明楼一怒,脸上的肉都跟着抖。

  “明楼!”明镜一拍桌子,“我在家的时候你也敢欺负弟弟!阿诚整天跟着你早出晚归的,又帮你做发型又要伺候你换衣服,你不但不感谢他还做出这种事,阿诚是你呼之则来挥之则去的仆人吗?!”

  “大姐……大哥他真的没有……”

  “不许帮你大哥说话!”她的目光转向明诚,“阿诚啊,他欺负你你怎么不告诉姐姐呢,要不是明台向我打小报告,他真要无法无天了!”说完给了明楼一记眼刀。

  “就是啊,大哥你怎么能这样呢。”明诚在桌底踢他的脚,被敏捷地避开。“昨晚阿诚哥叫了一个多小时呢,吵得我根本睡不着,大姐你看我的黑眼圈……”小少爷开始向大姐撒娇。

  “一个多小时?!”明诚的目光躲躲闪闪,不敢往大姐那里看。

  “大姐你听我……”

  “明楼啊明楼,”明镜更怒了,眼睛里都有湿意,“阿诚到底做错了什么,一个多小时,你法西斯啊!好好的孩子被你欺负这样,你这个大哥到底是怎么当的!等会儿来我房间一趟。”

  她心疼地看向另一个弟弟,“阿诚啊,他要是再敢欺负你你就跟姐姐说,难道我还管不了他吗?”

  “大姐……”明楼无奈,“你真的误会……”

  “误会?!明台亲耳听到的,难道他编造你不成?!还想狡辩,你给我好好反省!”明镜用手指着他。

  明家小少爷在一旁笑得像只狐狸。

  “是。”木娄只好认错。

  “你瞪明台做什么,不许瞪!哎呀阿诚你怎么脸都红了,是不是身上疼得厉害?吃完饭脱下衣服给姐姐看看。”

  “别别别,”明诚赶紧拒绝,身上的痕迹让大姐看到可不得了。“皮肉伤而已,不碍事的,我自己来就行了。”

  明镜叹了口气,“阿诚就是阿诚,受了委屈也不知道让人疼的,真是苦了你了。明楼要再欺负你你就搬到姐姐隔壁来,我看他敢怎么样。”

  “……好,知道了。”二少爷点头如捣蒜。

  明台开心得差点发出奸笑。

  “明天我带你们俩出去买衣服。明楼。”

  “嗯。”

  “你在家做家务。”

  “嗯……啊?”

  “啊什么啊,我带明台和阿诚去,又不是你。”

  “……是。”

  小少爷的狐狸尾巴都快翘上天了。



评论(6)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