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穷的啵

我逃不出这小小村庄,却爱上了一只在月下长啸的狼。

       一年有四个季节。
      
       十月你在禁林边缘数着落叶,看它们一片片归根腐烂,偶尔跟牙牙坐在树下沉默不语。而我在塔楼里趴着窗边,幻想掠过指  尖的凉风曾抚摸你的发丝。
       一月你在三把扫帚里痛饮黄油啤酒,温度醺红了你的脸,沾湿你的眼,你却没有发觉。而我在门外游荡,落在身上的每一片雪花都是你呼出的气息。
       三月你在场地上追逐飞贼,欢呼声和掌声紧紧包围,身后翻飞的袍子夺走所有人的视线。而我千方百计弄出声响,只为追逐你的眼睛。
       六月你站在列车旁谈笑风生,跟每一个人道别又独自离开。而我在身后用背影铭记每一年,朝着不同的方向走。
     
       也许要等到第五个季节你才会爱我。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