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穷的啵

我逃不出这小小村庄,却爱上了一只在月下长啸的狼。

【蔺靖/楼诚衍生】与君共约亭台西

  ooc 意识流 一发完
      
       夜极深,色黑如墨。

       幽静的皇宫中只有陛下的殿里还亮着。梁帝退了所有的宫人,又念及高湛年事已高,便只留了个小太监在一旁侯着。近日民生问题多发,他不得不挑着灯批阅奏折,谁知竟越看越累。小太监看皇帝疲惫地揉了揉太阳穴又硬撑着继续,关切地开口:“皇上,要不您先休息吧。累坏了身子太后娘娘会心疼的。”萧景琰头也没抬,淡淡说道:“无妨。”

       才过了约一炷香的时间,小太监就有点撑不住了,头一点一点的,快要睡着。突然烛火晃了一下,像是有风吹过。殿门啪的一声被人撞开,小太监瞬间清醒,慌张地看向洞开的殿门,张嘴就喊:“谁!来人——护——”话还没说完,他就被闯入者捂住了嘴巴。

       “护什么驾,看清楚我是谁。”

       来人一袭水色外袍,黑发随意散在背后,耳骨上还有个银扣,言语间尽是调侃的味道。这个人——是什么登徒浪子吧。

       “蔺晨。”萧景琰放下手中书卷,出声阻止来人的下一步动作,“他不认识你。”

       男子看了一眼皇帝才将小太监放开,伸手拍拍衣服上的褶皱。“原来是新来的啊,连我都不认识。”

       小太监看看蔺晨又看看皇上——旧相识?

       “行了,你先下去吧。辛苦你了。”皇帝起身整理奏折,蔺晨只是在一旁看着。

       小太监一拱手,说:“奴才告退。”走之前还不忘多看男人几眼。

      
       “馋猫就是有口福。”蔺晨提起手上的包裹晃了晃,笑得温柔,“看看我带了什么好东西。”萧景琰刚才坐着批阅奏折那么久,早就饿了,看到蔺晨手里的点心更是馋得咽了咽口水,他走过去想接过包裹,却被男人拦下。

       只见蔺晨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今夜月色如此美好,陛下跟我去花园赏月如何?”

       他说的话正好戳中了梁帝的一点小心思,这大殿充满了朝政与权力的气息,的确不是个谈情的好地方。犹豫了一下后皇帝没有拒绝,只是说“你等我一下”。

       萧景琰再从帘后走出来时已是一袭红衣,上面金色的绣纹晃花了蔺晨的眼。这件衣服他太过熟悉,只是很久都没有再见过。他记得那日长苏拜托他去向太子证明自己可以出征,在东宫里他看见当朝的太子一身红衣端坐在案前,眉头紧蹙,神色焦灼。他本来想扔下一句话就气呼呼走开的,却坐下来安慰起了未来的新君。现在的梁帝已经能担起大任,多年的磨炼给他的面容多添了几分成熟与威严,可只身一人面对蔺晨时,他又回到了东宫初立时的萧景琰。“先生,”他走过去接过酒坛,莞尔一笑,“我们走吧。”

       叶落归根。

      
       花园里极静,只有淡淡的月光洒在身上,他们一前一后坐进了亭子里,没有惊动任何人。蔺晨突然想起多年前,江山仍未易主之时,他与景琰也在这亭子里谈笑。只是论及长苏时,那眼眶里总是忍不住掉下几滴泪水,他总会用指腹一一拭去。“先生在想什么?”萧景琰将烛火放在台面上,好奇地看着出神的男人。

       “想你啊。”他拆开一袋包裹,里面躺着几个半掌大小的糯米团子,圆滚滚胖乎乎,可爱极了。他捏起一个胭脂色的送到红衣男子嘴边,“尝尝看?”

       萧景琰就着他的手咬了一小口,饱满香甜的红豆馅就露了出来,粘在团子的边缘将落未落。“好吃。”短短的两个字不知道包含了多大的满足,他刚想再咬一口,那大半团子却一转向进了蔺晨的嘴里。

       “确实好吃。”

       萧景琰的表情一下子变得失落,却又立即凶狠起来。他瞪了蔺晨一眼,伸手自己去拿——切,自己吃更方便。

       蓝衣男子的俊脸上绽出一个玩味的笑容,接着他打开酒壶,醇香随着夜风散了开。“甜食配美酒,”他故作高深,自以为很撩人地看着对面的君王,“怎么样,够别致吧?”

       可梁帝只光顾着往嘴里塞团子,连看都没看他一眼,口齿不清地说了一句“无聊”。

       ……景琰好凶哦。蔺晨的嘴角都耷拉下来了,真委屈。行吧,我自己喝!他打开盖子灌了一大口,茉莉的清香与酒的辛辣一并滑过喉咙,他不禁大赞:“好酒!”说完再次捧起酒壶,可第二口还没下咽就被人抢了去——萧景琰把脸凑过来吻他,顺势带走他嘴里醇香的液体。因为离得很近,他能看见对方眼里调皮的闪光。

       另一个人的温热唇齿离开后留下了红豆甜甜的味道,和着刚才的清香与辛辣流过他的脖颈,最后淌进心窝里,融在血液中,那一份不易察觉却又真实存在的温柔让他身上的凉气都暖了起来。“确是好酒。”瘦削的青年若无其事地继续啃着糯米团子,仿佛刚才作乱的人不是他。蔺晨见状只是看着他笑,又在喝酒的空隙帮他把嘴边残留的小点心的粉末抹去。

       他们就这样坐了很久,直到有人说:“景琰,不如我给你舞剑吧。”

      
       萧景琰不是不知道蔺晨武功了得,却很少看过他舞剑的风姿。庭下男人的身影随着动作翻腾变化,水色外袍上的绣纹与月光相得益彰。手中剑映射出的寒光回荡在帝王眼里没能惊起什么波澜,倒是那双如锋眉眼投来的温情让他忍不住弯起嘴角。他喜欢这样坐着喝酒,看蔺晨舞剑,就算没有烟火和繁花也无所谓。

       “蔺晨。”萧景琰低声唤他,让他在回到自己身边。蔺晨收剑后毫不客气地往那一坐,谁知道屁股刚挨着椅子,皇帝就直接躺到了他腿上——看样子喝得不少啊。但男人也不恼,轻轻摸着青年的脸和耳朵问他怎么了。

       萧景琰一把抓住他的手:“我下辈子不想做人了。”

       饶是最爱开玩笑的少阁主,听到这话也不免吓了一跳。但醉酒的皇帝不吵不闹,实在可爱,蔺晨又忍不住逗他:“那景琰想做神仙?”

       “不要。当神仙一点都不好。”红衣男子看上去像是生气难过的飞流,腮帮鼓鼓的。“我们做对鸳鸯吧,你不是总说只羡鸳鸯不羡仙吗?做鸳鸯,好不好?”

       此时萧景琰攥着他的手望向他,眼睛里有什么柔软的亮晶晶的东西,想要得到他的回答。蔺晨看傻了眼,直到他的景琰放轻放软了语气再次问他:“不好吗?”

       “好,”他笑了,“当然好。”

       这一生本就是他耽误了景琰,他还来不及忏悔,却又许了来世之约。可若是彼此两情相悦无怨无悔,那何不生生世世都结发同行?

       俗世再与他无关,得一人如此,夫复何求?

       萧景琰笑着去拽他的刘海,把他拉下来跟自己接吻,披散的发丝落在颈间,痒痒的。

       他们都太不容易,就连小小的表白也视若珍宝。

       后来当今圣上抱着蔺卿的手睡着了,天地间只剩一轮满月与他们相伴。

      
       第二日清晨醒来时萧景琰发现自己躺在床上,不用说一定是蔺晨连拖带抱弄回来的。虽然他体型偏瘦,但怎么也是个男子,重量绝不会轻到哪儿去。正思索着蔺晨大概是横七竖八地躺在哪儿时,他一翻身看到枕边摆了两个小娃娃。两个小人儿并排躺着,手还搭在了一起,萧景琰把他们拿在手里把玩。娃娃其实做得不精致,粗针粗线的,有些地方还不太对称,但他是怎么看怎么喜欢。都快四十岁的人了还沉迷这些小东西,不知道宫人们看到了会怎么想。

       “醒了?”房门被人推开,吹进几丝冷风。来者手里端着粥和点心,看到萧景琰后轻轻一笑。“那可是我花了好几个月才做好的,你别弄坏了啊。”

       梁帝也跟着笑起来,“还走吗?”

       “走什么走啊。”蔺晨拉过一张凳子坐在床前,顺势把手揣进了衣袖里,“当奴才也好,娘娘也罢,我要留在这宫里好好伺候你。”

       “那好吧,晨妃娘娘。”萧景琰难得笑得像个孩子,“伺候我用早膳吧。”

       后来的后来,那一红一蓝两个小人儿全都看得清清楚楚。

评论(2)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