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穷的啵

我逃不出这小小村庄,却爱上了一只在月下长啸的狼。

       藤缠树

      
      
       “连就连,
       我俩结交共百年。
       哪个九十七岁死,
       奈何桥上等三年。”

      

       乔治终于还是走了。在19岁那年作为另一个人活着,活了很多年以后的某天夜里。他没有等到安吉丽娜跟他一起走,他步履蹒跚,头发已经变成了既不是红也不是白的混沌的颜色。走向终点的路实在太长了,他不得不过一会儿就停下歇息。靠近奈何桥的时候,乔治在一片模糊中看到了金色的微光向自己涌来。
       “我以为我要等你一百多年呢。”少年笑得灿烂,执起了老人的手,“这里除了太黑也没什么不好的。”
       “我以为我不能陪你走了。”乔治的声音里填满了沧桑和愧疚。
       “我永远在你身边。”
       他们看起来截然不同,实则仍为一体。他们共同走过奈何桥,喝下孟婆汤,十指紧扣去往前方。

      

       “山中只有藤缠树,
       世上哪见树缠藤。”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