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穷的啵

我逃不出这小小村庄,却爱上了一只在月下长啸的狼。

【庄季】季警官的兔兔男友(上)

上下两篇   没脑子傻白甜
(下)


  (一)

   难得的三天休假,季警官和男朋友吃完饭后双双倒头大睡,不省人事。第二天他俩例行偷懒,谁也没早起。

  睡梦中季白感觉到什么东西搔了下他的鼻尖。大概是蚊子,他摸摸鼻头继续睡。那感觉没一会儿又来了,故意要弄醒他似的。季白略带威胁性地喊了声“庄恕”,那东西不但没撒手,反而玩得更欢了。他不满地睁开一只眼睛,从缝隙中看到有坨东西在他身上动了动。

  !!!

  警察的本能让他迅速坐起,小动物来不及去抓衣服,仰躺着摔在了他腿上——兔子,一只好肥的兔子,全身白白的,耳朵尖儿还带了点灰。

  季白和兔子面面相觑,好尴尬。

  男人看了看床上的睡衣,半信半疑:“庄恕?”

  肥兔抖抖爪子,湿漉漉的鼻子也一动一动的。

  季白一把抱起兔子,把它举在空中瞧了瞧,又看看周围没人,对着兔子的脸就是吧唧一大口。亲完他又冷着一张脸把兔子放回腿上,心中窃喜。

  嘿嘿,人设没崩。



  (二)

  收拾完被子的季警官抱着兔子走进厨房,“庄恕,你什么时候捡了只兔子啊。”可厨房里静悄悄的,连个人影都没有。

  季白挠了挠头。行吧,我自己待着清静。他转身想把兔兔放在椅子上,小爪子就是扒着他不肯松手。

  男人看看它。“你也饿啦?我去弄点吃的来。”说完又是吧唧一口——他都没有这么温柔地亲过我。庄恕想着想着,委屈极了。

  不多久季白就端着碗回来了,手上还有几片菜叶,看见兔子乖乖坐着没跑,十分欣慰。

  “来。”他把菜叶放在小动物面前,“吃吧。”说完头也不抬地吸面条去了。兔子看着凄凉的菜叶很不甘心,用头去蹭男人的手臂。

  “嗯?”抬头看见兔子眼巴巴地望着自己的面条,他却说:“你不饿啊?那等我吃完再和你玩。”

  !!!我一个大男……兔不吃早餐能不饿吗!庄恕内心很崩溃,但他也只能更焦急地去蹭季白。

  “你咋回事儿啊。”男人有些不耐烦,把它推开,又吸了两口面条才反应过来。哦,它想吃面条啊。于是从碗里捞了一根稍短的送到三瓣嘴边,看它一口一口把面条吃完。期间汤汁不小心蹭在了嘴边的毛发上,季白也不嫌脏,直接用手给抹掉。这让他想起庄恕每次吃面条的时候都会把汤汁溅到脸上,而自己却浑然不觉,还要他亲自用纸擦掉。

  真是——谁捡的像谁。



  (三)

  吃完面条以后季白去接了个电话,不知道在跟谁聊天,有说有笑的。庄恕咂咂嘴,没吃饱,视线在菜叶和面条的残渣间游移,最终选择了后者。小短腿费劲地搭上碗边,迫不及待就把头伸了进去。够不到诶,差一点点。庄恕索性将半个身子都探了进去才如愿以偿,可是前脚一打滑,整只兔子都栽进了碗里。

  丢人丢大了。

  季白打电话回来发现桌上的小家伙不见了,桌底墙角到处找,最后才看见它躺在碗底,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他只好把浑身是油的兔子捞出来放在毛巾上,并警告它别再乱动。两分钟后,在厨房洗碗的季警官还没来得及思考为什么兔子沾了水没有任何异常,就听见浴室里水流喷洒的声音。

  “谁?!”他抄着水果刀跑过去一看,喷头下一团白色的毛绒绒的东西正在蠕动,听到声响后也转过来看着他。庄恕甩头抖抖脑袋上的水,张开爪子要季白抱。

  他开始意识到这并不是一只普通的兔子。

  “你是外星来的吗?这么能闹。”季白把小动物从浴室里拎出来,帮它擦干身上的水,摸到手机给庄恕发了个短信。提示音在房间里响起,他进去一看,庄恕的手机就放在外套的兜里。“怎么搞的,”男人皱了皱眉,“手机都不带。”不过季白可没空去理,他太喜欢那位不速之客了。

  半天里季白都和兔子待在一起,看电视抱着它做运动顶着它,就连上个洗手间也要把它放在门外。一个人快活到下午,季白有些困了,索性搂着兔子上床玩手机。没过多久他就睡着了,屏幕还亮着光。


TBC

评论(6)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