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穷的啵

我逃不出这小小村庄,却爱上了一只在月下长啸的狼。

【德哈】墓地与伤兵


哈利收到那封信的时候,他正在外地执行任务。

信包得很精致,那只猫头鹰也是气派不凡。可他拆开信封,里面只有一片小小的羊皮纸,上面深绿色的墨水写着:你愿意做我的朋友吗?

哈利觉得这有些莫名其妙,但他又不想扔掉,只好把信随便塞在兜里。后来他跑的动作太急,信封掉了出来,还滚落一小段木头。他把它捡起来看了又看,很久都没想出其中的玄妙。

这也正常,他都快60岁了。所以没有多想,他执行完任务就返回了魔法部。

“哈利,”赫敏跑过来,“斯科皮找你。”

德拉科的死讯和木头的真相一起来了。

淡金色头发的年轻人说:“你要去看看他吗?”

他被领进一座华丽的墓园,天空中有眼泪滴落。

白色的墓碑上刻着德拉科的名字,旁边紧挨的是他的妻子。

年轻人一句话也没说,走开了。

哈利蹲下身,努力使自己比碑石还要矮一点,可他站不住脚,最后干脆坐下来。

眼镜脏了,他想。都看不清了。

他坐在那里很久很久,捏着山楂木的手心发汗,那又咸又热的液体大概都被吸收了。像眼泪落在土里,无影无踪。

没什么可说,只有一句,会的。

他从手心吹出一只蝴蝶,像纸鹤直飞向自己一样,飞向冰冷的墓碑。沉重的翅膀被打湿,它停在石头上不动了。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