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穷的啵

我逃不出这小小村庄,却爱上了一只在月下长啸的狼。

【一八】八爷,你的另一半呢!

※淘宝看到的羊毛毡  觉得非常可爱就开了个脑洞

※意识流

※无意义的甜饼

    

       这天八爷搓麻将又输了,心里很是委屈,想也没想就去找佛爷诉苦。布防官见他骂骂咧咧地走进来倒也没觉得惊讶,继续低头看报纸。

       “佛爷啊……”算子扯了扯他的袖口,“你是不知道三娘有多欺负人,九爷居然还帮她……”

       又来了。这老八明知道自己打麻将老输还非得每次都去凑热闹,我的钱不是钱啊?张大佛爷心里如是想。

       “还有二爷#*%&……”

       不过这样也挺好,小算命的天天都来唠嗑,自己也不会闷得慌。

       张启山心中窃喜,脸上却没有什么表情,外人看起来还是一副认真读报的样子。

       可自己说了那么久,这尊大佛一点反应都没有,齐铁嘴急了。

       “佛爷你别看报纸了,你倒是看看我呀!”

       “看你做什么。”

       “我在跟你说话呢!真是的……”

       八爷还在嘟嘟囔囔地抱怨,手里就被塞进了个小东西。

       “这啥……”他张开手掌一看,是个去了壳的蛋?还只有半边。

       “送你的。”布防官笑出了酒窝,两排牙齿跟齐八手心中的东西一样洁白。

       身着长衫的人仔细一瞅,这不是那种用毛毡戳成的小玩意儿嘛,他依稀记得二爷夫人十分喜欢。可佛爷什么时候也好这口啦?一点也不符合他威严的形象。再一看又发现这不是普通的蛋,不仅少了一半,就连蛋黄也没了。八爷一边嫌弃佛爷抠门,一边又觉得这蛋上的笑脸和小手小脚可爱得紧,抱怨了几句便连声道谢。

       小满觉得自家爷很不对劲,那天从张府回来后就经常一个人对着佛爷送的蛋傻笑,问他笑什么也不说,不论走到哪里都要带在身上。他有点看不懂恋爱中的人了,这么恐怖的吗?

       后来有天傍晚佛爷来到府上请八爷过去吃饭,八爷吩咐小满让佛爷先歇会儿,自己很快就过去。等到他收拾好东西走进客厅的时候,根本不知道会看到这样的场景。

       “佛爷我来啦!”他像平常一样欢快地打着招呼,可桌前的人却没有回应。走近后才发现张大佛爷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安静得像个孩子。

       齐八在他身边悄悄坐下,笑意盈盈地看着他的睡颜。布防官连军装都没换,显然是直接赶过来的。帽子随意地放在一边,杯里的茶也没喝几口,想必是工作太累了。怕他冷着,算子扯了扯那墨绿的披风,却无意中发现大佛爷腰间悬着的东西。

       那一块白中带黄的色彩在军装上格外扎眼,八爷定睛一看,竟是与前日佛爷送给自己的那半个蛋差不多的东西。说差不多,是因为这蛋的肚子并不是空落落的,而是被嵌进了整个蛋黄,突出的半球还向外面挺着。看着蛋上的眼睛和小嘴,齐八忍不住偷偷笑了起来;又想到这几日佛爷都将它佩在腰间去训练亲兵的样子,八爷只觉得心里像被灌了蜜一般甜。他伸手去摸摸那半张露在手肘外的冰山脸,又整理了眉毛边下几根垂落的发丝。

       “……老八?”张启山在这个时候醒了,迷茫地睁开眼睛,样子给人一种天然无害的感觉。“饿了吗?我们去吃饭吧。”

       可算子却一把抓住了他的手,神情温柔道:“再睡一会儿吧。”

     

       END

门外的副官:什么时候出来老子要吃饭!

评论(7)

热度(51)